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建議二:身體活動-積極從事身體運動作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 公共衛生目標:久坐不動人群比例每十年減少一半,人群平均身體活動水平(PALs)高於1.6。
  • 個人建議:每天至少卅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相當於快走的程度),隨著身體適應能力的增加,每天維持6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或者30分鐘以上的重度身體活動。避免看電視等久坐習慣(久坐代表PAL等於或小於1.4)。
  • 理由:
    工業化國家和城市中的大多數人群裡,其個人經常性活動水平常低於人類適應的活動水平。

      隨著工業化、城市化和機械化的進展,人群和個人變得越來越久坐不動。與超重和肥胖一樣,從廿世紀後半葉開始,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在高收入國家很普遍,其他國家中,即使不是很普遍也很常見。
      無論何種身體活動均能預防某些癌症的發生,同時減少體重增加、超重和肥胖的問題;換言之,久坐的生活方式反而是這些癌症及體重增加、超重和肥胖的一個原因。而體重增加、超重和肥胖等也是某些癌症的原因。關於這方面的更詳細的證據和評價結果見第五章、第六章和第八章。
      第十章的總結中更顯示身體活動能預防其他疾病,而久坐的生活方式則是這些疾病的病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