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建議一:身體肥胖度-在正常體重範圍內盡可能維持較瘦的身材。

  • 公共衛生目標:根據不同人群的正常範圍,成人的平均體質指數 (BMI)保持21~23,十年內超重或肥胖人群比例不超過目前水平,或最好再低一些。
  • 個人建議:確保從童年期到青春期的體重增長趨勢,到21歲時使體重能維持在正常BMI 的低端,21歲時起則保持體重在正常範圍,整個成年期則應避免體重增長和腰圍增加。
  • 理由
      人的一生中,保持健康體重可能是預防癌症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對許多有慢性病的人而言也具保護作用。
      目前,體重增加、超重和肥胖等在20世紀裡更為常見。1990年至2005年間,許多高收入國家的超重和肥胖率倍增。在亞洲、拉丁美洲及非洲的一些國家中,與肥胖有關的慢性病也比營養缺乏症更為普遍。
      超重或肥胖會提高罹患某些癌症的危險性。超重和肥胖也會增加高脂血症、高血壓和中風、2型糖尿病及冠心病等疾病。如果兒童期和生命早期超重,則成年後也容易超重和肥胖。關於這方面的更詳細的證據和評價結果見第六章和第八章。因此,在一生中保持健康體重可脦是預防癌症的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