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建議十:癌症幸存者-遵循癌症預防的建議


  • 建議:如有可能,所有癌症幸存者要接受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提供的營養照顧,除非有其他特別處理,要遵循關於膳食、健康體重和身體活動的建議。這裡所謂癌症幸存者指已被診斷為癌症而存活的人,包括那些從癌症中恢復的人,即使在積極治療前、治療中還是治療後時亦然。
  • 理由:
      根據報告中規定條件,專家們同意這些建議也適用於癌症幸者。可能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該建議不可行,比如,治療對胃腸道功能有害情拀下。
      如可能,在合適的情況下,除非合格專業人員提出不同意見,本報告的建議也適用於癌症幸存者。專家們對相關證據進行了仔細研究後才做出該評估結論,包括只與癌症幸存者有關的證據,也包括癌症病理學及癌症與食物、營養、身體活動和體成份的相互關係方面的綜合知識。詳細的證據見第九章。
      許多癌症治療的成功性日益增加,因此,癌症幸存者那麼長的存活時間內足以患上新的原發性癌症或其他慢性病。本報告中的建議也可能降低這些疾病的危險性。因此,這些建議也適用於癌症幸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