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建議八:膳食補充劑-勿亂吃補藥,通過膳食本身滿足營養需要


  • 公共衛生目標:使人群中不需要膳食補充劑就能獲充足營養者的比例最大化。
  • 個人建議:不推荐使用膳食補充劑或其他型式補藥預防癌症。
  • 理由:
    證據顯示高劑量營養素補充劑可能有保護作用,但也可能誘發癌症。而這些作用的研究與補充劑在一般人群中的廣泛應用沒有關係;在一般人群中不可能準確地預測風險和利益的平衡。吃補充預防癌症的作法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副作用,最好透過日常膳食以增加相關營養素的攝取。
      報告中的建議與基本方法是有一致性,都強調以食物為基礎。對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素的評估是根據含有這些營養素的食物和飲料來考慮的。專家們認為最好的營養來源是食物和飲料,而不是膳食補充劑。證據顯示高劑量膳食補充劑可能有誘發某些癌症的危險。一些在特定的高危的人群中進行的研究顯示某些補充劑對癌症有預防作用,然而這些應用或其結果可能不適用於普通人群。它們的有益水平可能有區別,而且可能有意想不到和很少見的副作用。因此,建議廣泛使用補充劑預防癌症是不明智的。詳細的證據見第四章。
      一般而言,對於健康人,最通過高營養素膳食來解決營養素攝入的不足,而不是通過補充劑,因為補充劑不會增加其他可能的有益食物成分的攝取。專家組認可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補充是適當的。見報告中之方框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